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北京中医药文化研究基地召开开放课题工作部署会

作者: 时间:2015-06-08

  6月5日,北京中医药文化研究基地召开开放课题工作部署会。校党委副书记、基地负责人靳琦出席会议。国学院院长、基地首席专家张其成,基地学术委员会委员及部分基地成员参加了会议。

  靳琦副书记首先强调,中医药学的传承发展和研究现状,对课题立项和实现课题目标提出了迫切需要。基地课题研究是推动基地工作进步,推动中医药文化研究取得进展的重要举措。基地设立开放课题是为了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涌现出更多青年教师投入到基地建设中,各成员要在做好现有工作的基础上,加强研究工作,确立课题,系统化研究各子项目。

  张其成教授指出,要对开放课题做好详细有序的部署工作,要做有目的有突出的课题研究工作,招标中要与基地的研究方向相吻合。

  会议研究部署了开放课题的近期工作。樊怡欣老师认为,应该开展中医药文化相关交流活动,在思想碰撞中解读中医药文化。闫兴丽老师提出,应加强组织管理工作,提高课题研究中的工作效率。

  基地学术委员会委员就开放课题的研究方向、招标过程、审核管理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