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腾讯网报道我校国学院成立

作者: 时间:2014-01-20

  北京商报讯(记者夏姗姗)日前,北京中医药大学国学院暨中医文化研究院成立。新成立的国学院将开展以中医药文化为特色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研究。据悉,国学院是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第一家,张其成任国学院院长。下设儒释道医药研究所、易学与中医学研究所、中医典籍与汉语文化研究所、中医哲学研究所、中医与中华文明研究所、中医与艺术研究所、中医对外传播研究所等。

  国学院承担国学与中医文化的教育、研究和传播三大任务:开展中医药文化与中华传统文化教育教学工作,探索中医药专业各层次学生国学教育及中医药专业国学辅修学位、第二学位教育模式;积极参与“国家汉办汉语推广中医文化基地”建设,开展全球孔子学院中医文化教育、中医对外汉语教育;开设中华文化讲座、国学国医论坛及佛医、道医、儒医培训班;利用多媒体、新媒体技术探索中医文化跨媒体研究与开发,推出高质量中医药文化创意产品。业内认为,中医药是中国传统文化惟一的显性载体,国学院的成立对于传承传统文化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