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中国社会科学网报道我校成立国学院暨中医药文化研究院

作者: 时间:2014-01-20

  中国社会科学网讯(记者 耿雪 通讯员 于红)1月17日,北京中医药大学举行国学院暨中医药文化研究院成立典礼在京举行。

  中医药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北京中医药大学国学院院长张其成表示,中医药文化是国家文化软实力的重要体现。在中医院校开展国学教育是历史的必然和现实的需要。北京中医药大学国学院将彰显与其他国学院所不同的优势和特色。承担国学与中医文化的教育、研究、传播三大任务。

  据了解,该院将开展以中医药文化为特色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研究,下设儒释道医药研究所、易学与中医学研究所、中医典籍与汉语文化研究所、中医哲学研究所、中医与中华文明研究所、中医与艺术研究所、中医对外传播研究所等机构。开展中医药文化与中华传统文化的国内外传播,扩大中医药文化的社会影响力。积极参与“国家汉办汉语推广中医文化基地”的建设,开展全球孔子学院中医文化教育、中医对外汉语教育。提升中医药文化海外影响力,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