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华网报道我校国学院成立

作者: 时间:2014-01-20

  新华网北京频道1月18日电(朱利)北京中医药大学国学院暨中医文化研究院成立典礼17日举行,新成立的国学院将开展以中医药文化为特色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研究。

  据介绍,北京中医药大学国学院是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的第一家国学院,下设儒释道医药研究所、易学与中医学研究所、中医典籍与汉语文化研究所、中医哲学研究所、中医与中华文明研究所、中医与艺术研究所、中医对外传播研究所等。

  国学院院长张其成说,中医药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医药文化是国家文化软实力的重要体现。展示中医药文化魅力,提升中医药文化软实力,是中医人光荣而艰巨的使命。

  张其成表示,成立后的国学院将开展中医药文化与中华传统文化的教育教学工作,国学院暂不招收本科生,而是先将国学作为全校的通识课程,以帮助学生提高自身的国学素养,并在此基础上探讨中医药专业各层次学生国学教育模式,探索中医药专业国学辅修学位、第二学位教育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