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浪网报道我校国学院成立

作者: 时间:2014-01-20

  “北京中医药大学国学院暨中医药文化研究院成立典礼”17日在北京中医药大学博物馆召开。国学院特聘张继禹道长、楼宇烈教授、钱超尘教授等为荣誉教授。来自北京中医药大学近200师生参会。

  北京中医药大学国学院是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第一家国学院,以传承、弘扬中医药文化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使命,旨在展现中医药文化魅力,提升中医药文化软实力,在当前国家提倡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大势中,可以说是应运而生。

  成立典礼上,国学院张其成院长介绍了国学院的筹备情况及未来展望,北京中医药大学徐安龙校长、北京中医药大学王琦教授、钱超尘教授及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教育部等单位领导分别致辞。

  中医药大学国学院下设八个教研机构:国学课程教学中心、儒释道医药研究所、易学与中医学研究所、中医典籍与汉语文化研究所、中医哲学研究所、中医与中华文明研究所、中医与艺术研究所、中医对外传播研究所等。国学院立足于以中医药文化为特色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研究,承担全校国学通识课,开展中医药文化与中华传统文化的科普宣传,开设中医国学讲座、论坛,中医文化、养生文化、佛医、道医、儒医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