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张其成在北京市“党外人士大家谈”作《国学与修身》讲座

作者: 时间:2015-11-04

          

          

          

  11月2日下午,在北京市民主党派楼三层报告厅,全国政协委员、北京中医药大学农工党主委、国学院院长张其成教授应邀作了题为《国学与修身》的精彩演讲。来自北京市八个民主党派的领导及中青年骨干聆听了本次讲座。这是北京市统战部主办的“党外人士大家谈”系列讲座之一,该讲座由北京市八个民主党派选派本党派专家主讲。

  张其成教授从当代最大危机是信仰危机谈起,提出“国学是中国人的心灵家园”,国学的基本结构就是“一源三流”,易道主干,三教互补;中华文化具有“自强不息、厚德载物”两大基本精神,中华文化的核心价值就是“天人合一、阴阳中和”。接着张教授从国学讲到修身,提出“国学者,修身之学也”的观点,而修身的落脚点就是“孝、悌、忠、信、礼、义、廉、耻”八德。

  讲座之后,张教授与大家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

          (国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