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中华国医与道医专修班招生简章

作者: 时间:2016-03-22

  中华国医与道医专修班招生简章

研修背景

       “岐黄源于道”,道医学源自于自然大道,诞生于伏羲黄老学说中所提及的守一法,在两千五百年前就已经形成了完整的传统医学系统,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宝库中的瑰宝,名列道学五大技术方法之首。其代表作《黄帝内经》是古代道德修身者在“恬淡虚无、正气内存”状态下对生命真相进行全面、深刻的慧观内视,以及研究人与自然辩证关系成果的部分记录。

    中华道医与国医专修班,由北京中医药大学国学院与北京德慧智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举办,在完整继承中国传统道德根文化教育思想和方法的基础上,结合传统道医理论、现代生物医学研究成果以及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基因的应用和解析,立足于生命内涵和成长规律,按照以德为核心,慧智平衡发展,以德修身、立德树人、天人合一重树民族道德信仰的教育理念,系统讲授高精道医人才需要掌握的文化经典、理论方法、技术应用以及相应的道德修身实践方法,使更多的传统文化爱好者和道德修身实践者步入道医学的殿堂,真实地继承和发扬中华传统道德医学文化。

 

联合主办

北京中医药大学国学院  北京德慧智国学教育机构

 

领修导师

张其成:著名国学家,易学家、中医文化专家、养生专家、书法家、国学修心倡导者,北京中医药大学国学院院长。

熊春锦:道学文化实践者、教学指导者,著名中医学者、道医学家,国学德慧智教育理念创始人,道德修身实证者、教学实践指导者、《道医学》著作者。

 

顾问导师

赵德润:国务院参事,中央文史馆馆员,中央书画杂志社社长。

胡孚琛: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全国老子道学文化研究会会长。

周超凡:第十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中医科学研究院研究员。

高振国:中国儒学研究会副会长,北京大学养生研究中心顾问。

瞾  武:北京周易研究会副会长、北京本元时代科技研究院院长。

费  隆:中医经络能量康复法传承人、北京大学客座教授、全国名中医学术研究专业委员会副会长、世界手法医学联合会常务理事。

夏友富:教育部战略研究培育基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开放经济与国际科技合作战略研究中心执行主任、首席专家、教授、博士生导师。

许明辉:广西中医药大学教授、博士。

蔡永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

郭  伟:空军总医院正骨科副主任医师、博士。

刘  杰:北京云淡风轻中医工作室创建人。

李沅首:副研究员,博士。全国老子文化研究会常务理事、全国老子文化研究会文化交流委员会副主任。

程志立:北京中医药大学博士,中国中医科学院博士后。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国医史文献研究所专家。

 

课程设置

中华国医与道医专修班课程立足于中华道德根文化体系,涉及“道、易、医、法”四大类,开设有中医基础课程、医学文化课程、国学经典文化课程、道医学基础理论及技法课程、望诊学理论与实践课程、手诊学理论与技法课程、《易经》释读、《黄帝内经》释读、五行八卦理论与应用课程、天人合一文化与四时养生修身课程、洞天福地游学参访课程、道家针灸技术应用与实践课程、道医学技术实践课程等。

 

研修对象

面向国内、国外招生(中文授课)。

1.致力于中华国医与道医领域的专业研修者;

2.致力于提高理论及诊疗水平的中医/健康/养生行业从业者

3.致力于养生/健康产业的企业家;

4.致力于提升生命质量的养生/修身者;

5.中华传统文化/道医/养生文化的爱好者及学习者

 

资格审查

1.本班人数有限额。

2.由北京中医药大学国学院负责资格审查。

 

授课地点

北京中医药大学及国内养生教学实践基地。

 

研修安排

学制:2年(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贯穿课程始终)

时间安排:每2月授课一次,每次3天,每年18天。

学费:每年3万。

 

颁发证书

经考核合格,由北京中医药大学国学院颁发研修结业证书。

符合学校申请硕士学位条件,按规定修完全部学分,满足学校硕士学位授予条件者,可申请北京中医药大学授予硕士学位证书。

 

报名咨询

咨询联系:李老师136-8368-2579

报名邮箱:dhzfazha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