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项目

中华佛医高级研修班举行开学典礼

作者: 时间:2017-06-16

  6月9日上午,北京中医药大学博物馆一层报告厅,群贤毕至、济济一堂,由北京中医药大学国学院与厦门石室书院合作办学的中华佛医高级研修班开学典礼在此进行。

  上午九点,出席开学典礼的嘉宾与学员们到报告厅中落座。

  出席开学典礼的嘉宾有:北京中医药大学陶晓华副校长;《光明日报》社原党组书记、总编辑敬天林先生;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钱超尘教授;全国政协委员、著名国学专家、北京中医药大学国学院院长张其成教授以及本次高级研修班的领修导师:厦门市石室禅院住持、厦门市石室书院院长、厦门佛教协会副会长忠明法师和北京中医药大学国学院副院长、海峡两岸中医药交流与合作研究所所长李良松教授。

  在开学典礼上,领修导师李良松教授阐明了佛医学的重要性,佛医药是立足历史、面向未来的重大学术工程,并表示此次北京中医药大学与石室书院合作的中华佛医高级研修班,为佛医药学的全面发展开启了新的航程。

  接下来,忠明法师以《佛医在生活中的应用》为题,做了精彩发言;辅导员代表与学生代表也分别做了精彩感言。

  之后,钱超尘教授从学术角度和人生经历出发,给学员推荐了《了凡四训》、星云大师的《佛教历史》、几部佛经(《阿弥陀经》、《观世音菩萨普门品》、《佛遗教经》、《四十二章经》)、唐代的《六组坛经》、高僧传记《虚云大师日记》和佛医结合等书籍;紧接着敬天林先生也做了精彩洋溢的发言;而后,张其成院长讲述了中医的含义,简要说明儒释道医学的不同侧重点,并留给大家“此心光明,夫复何言?”的大光明愿望。

  最后,北京中医药大学校领导陶晓华发表了精彩致辞,整个开学典礼圆满结束。

  此次开学典礼,是继5月12日在北京国子监举行的中华佛医高级研修班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后,国内佛医领域又一激动人心的盛事。

  中华佛医高级研修班学制为三年,主要在北京、厦门两地授课,结合各地游学;并将系统的佛医学术理论与实证实修相融合;以李良松教授为总主编的《中华佛医文化丛书》为研修教材。

  中华佛医研修班全班招生30人,主要为医药、养生、保健行业的企业负责人或行业精英;未来,这批学员将作为种子,通过践行中华佛医的知识和智慧,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成为身心灵健康管理的复合型人才;同时,继承、弘扬和发展中华佛医文化及产业,为当今世界文化,人类健康奉献应有的责任。

  (国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