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名师工作坊

张其成教学名师工作坊简介

  张其成教学名师工作坊于2018年10月17日正式授牌成立,为北京中医药大学首批“教学名师工作坊”项目。在坊学员现有10名:段晓华、裘梧、杨莉、赵艳、李枊骥、肖红艳、孙灵芝、阚菲菲、马明越、谢元华。工作坊的总体目标是培养国学国医方向青年教学科研型教师团队,为我校“立德树人、以文化人”的宗旨培养一批优秀的青年教师、为我校人文教学培育学术骨干。

  名师张其成教授长期以来从事中医哲学、中国传统文化、国学经典等课程的讲授与中医文化的科研工作,成为全国范围内同领域的带头人。他教学方法多样、教学态度严谨、教学效果显著,受到同学们的极大欢迎。本着上述培养目标,他带领工作坊学员,开展了不同形式的传帮带活动。通过音频课、外出交流学习,紧抓学员的学术功底;通过科研任务提高学员的学术研究能力;通过举办学术讲座扩展学员的学术视野。经过这几年的努力,工作坊学员都有了极大的提升,作出了一定的成绩,获批校级教改课题4项,发表相关论文多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