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首届海峡两岸中医药名家高峰论坛圆满召开

作者: 时间:2015-01-14

  由北京中医药大学和中国中医药信息研究会主办的首届海峡两岸中医药名家高峰论坛暨中国中医药信息研究会海峡两岸中医药交流合作分会成立大会,于2014年11月22-23日在北京行宫国际酒店召开,来自两岸中医药界知名专家和学术界代表200余人出席了会议,就两岸中医药交流与合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中国中医药信息研究会会长吴刚、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徐安龙、光明日报原总编辑敬天林、国医大师陈可冀院士、国医大师孙光荣等出席大会并致辞。我校国学院院长张其成主持开幕式。

  徐安龙校长在“努力创建国际一流的中医药院校”的报告中,首先回顾了11月17日在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国会大厦,由国家主席习近平与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的共同见证,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和西悉尼大学在澳洲建立中医中心的合作协议的签署过程。他指出,北京中医药大学的专家们正在努力探寻中医走向世界的模式,包括医疗、科研、文化等一体。他期望两岸的中医学专家能够携手合作,传承及发扬中华文化的历史瑰宝,共同努力推进,“让中医走向世界”。

  会上,同时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吴刚副局长宣布成立中国中医药信息研究会海峡两岸中医药交流合作分会,推选徐安龙校长、敬天林教授等四位两岸人士为荣誉会长,我校李良松教授当选为会长,张立平教授等六位两岸人士当选为副会长。

  撰稿:张波    审核:李良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