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第三届海峡两岸中医名家名师学术对话暨 2020 海峡两岸中医全科医疗学术大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 时间:2020-12-08

       12月5日,第三届海峡两岸中医名家名师学术对话暨2020海峡两岸中医全科医疗学术大会在我校召开,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幕式上,党委副书记蒋朗朗致欢迎词、副校长刘铜华做了主题讲话。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对台港澳交流中心主任杨金生,中国中医科学院胡晓峰、张雪亮教授,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徐峰副院长,东方医院胡慧主任,首都医科大学安贞医院王以新教授,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海峡两岸交流合作分会副会长王成亚,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任晓艳等专家学者,台湾中国医药大学领导林昭庚校董和张永贤副校长、吴金滨院长,台湾各界中医专家代表李春兴、何宗融、陈光伟、许尧钦等多位知名台湾学者共100多人参加了线上线下会议。大会由知名播音主持人、中国传媒大学向笠教授主持

       北京中医药大学徐安龙校长给大会发来贺词,他在贺词中高度赞扬台湾中医药研究基地成立两年来对两岸中医药交流与发展产生的积极影响,指出基地应继续巩固和发挥在两岸中医交流中的平台地位和关键角色,并对基地未来的发展寄予厚望。

 

蒋书记_meitu_1.jpg

蒋朗朗副书记致欢迎词

 

       我校党委副书记蒋朗朗在致辞中向台湾专家介绍了我校近年来的发展状况和目标定位,高度评价了台湾中医药研究基地在两岸中医药合作中承担的角色和发挥的作用。

 

刘校长_meitu_2.jpg

刘铜华副校长讲话

       副校长刘铜华在讲话中指出,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交流形式,在议程设置、人员安排等方面均做了很多努力,未来两岸中医学界应建立线上线下并重的常态化交流方式,对提高交流的频次和质量均大有裨益。

会议室_meitu_3.jpg

 

(中医名师名家学术对话)

       5日上午的海峡两岸中医药学术对话,以“后新冠疫情下中西医疫情防控的现状与展望”为主题展开对话交流,先后有18位两岸知名专家围绕主题畅所欲言;5日下午进行了以“中医针灸‘治未病’与养生保健”为主题的专题讲座,杨金生、林昭庚、胡慧、李春兴、任晓艳等5位专家从不同的视角介绍了相关领域的研究动态与发展前景。

 

室外合影_meitu_4.jpg

(大会成员合影)

       北京中医药大学台湾中医药研究基地成立于2017年,首席专家为国学院院长李良松教授。基地以加快两岸中医药研究与产业交流为核心使命,围绕建设对话平台、促进人才交流的主题,充分发挥基地的桥梁作用与人才优势,为两岸中医药交流的历史性发展提供助力。

 

 

 

撰稿:梁壮 摄像:梁壮

审稿:李良松    李蔓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