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基层党建

国学院党支部举办《国学思政的现实价值与战略意义》党课活动

     2021年7月,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将迎来她的100周年华诞。作为国学院迎接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中的重要一环, 4月28日,国学院党支部召开会议,李良松书记以《国学思政的现实价值与战略意义》为题,为国学院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内涵丰富、深刻精彩的党课。

 

图片1_meitu_1.jpg

 

    李良松书记首先介绍了国学与国学思政的概念与丰富内涵。接着,他谈到了境外政治势力、宗教势力、敌对势力等三股势力,以及民族虚无主义、极端拜金主义、极端利己主义等“三无主义”给传统文化带来的负面影响。他指出,马克思主义思政是思政课的主体,国学思政是思政课程的重要内容,两者相辅相成、缺一不可。国学院教师要自觉提升育人意识,发挥教师在课堂教学中的重要作用,系统谋划建设方案,以现有课程为基础,发掘思政教育资源,推动“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形成合力。最后,李良松书记总结了国学思政的战略意义。他认为,国学思政是培育民族精神的重要手段和方法,国学承载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文化基因,国学思政是大思政,要避免说教式的套路,创新授课形式,将天地之大道、家国之情怀蕴于课程之中,让学生在潜移默化中品尝中华文化的饕餮大餐、得到民族精神的庄严洗礼。

 

图片2_meitu_2.jpg

 

    李良松书记的党课高屋建瓴、丰富深刻,在场的党员同志反响热烈,主动分享自己对国学思政的看法和具体做法。大家纷纷表示,将结合国学院各类课程的整体设计与具体教学实践,充分发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国学思政的优势,为中医药教育事业做出国学研究者应有的重要贡献。

 

 

 

撰稿:常佩雨     摄影:陈可为    审核:李蔓荻